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18全省新监测标准培训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8-04-0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3月30日,由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组织召开的2018全省新监测标准培训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加快知识更新,加大高新技术和装备的应用力度。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管理需要,支撑政府决策。会议邀请了环保厅监测处处长陈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环境监测总站的有关专家授课。来自全省各市州环境保护部门、环境监测系统、有关企业和第三方监测机构共计300余人参会,现场座无虚席,热情高涨,取得良好效果。我会会长谷声文、首席专家李合意、专家黄崇祥、副会长黄均等领导出席会议。  

  谷声文会长在培训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环境监测作为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专门针对环境监测工作发布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近期,我国环保监测标准的发布速度明显加速,环保部连续发布多个公告,共发布环境监测新标准28项。相关政策和标准的密集出台,充分体现出环境监测已成为环保领域的刚性需求。举办这个培训班就是要快速响应新标准和新要求,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加快知识更新,加大高新技术和装备的应用力度。为我省打造出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环境监测专业队伍,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管理需要,支撑政府决策。

  省环保厅监测处处长、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陈权在培训会上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为大家作了解读。他表示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要独立、公正地开展工作,确保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会长谷声文、副会长黄均参观监测仪器设备展示

参会人士咨询交流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环境监测新仪器、新设备、新技术、新应用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士参观咨询,并就行业热点、技术创新等问题与厂商代表就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