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清洁生产审核培训会议

时间:2018-07-1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018年7月17日上午,协会邀请了中国轻工业成都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教授级高工苏老师就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培训,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培训。

  苏老师详细解读了国家在政策支持、清洁生产审核投入、效益,审核工作开展、宣传教育、审核操作要点、审核重点原则及审核企业条件等方面做了系统培训。同时提出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对于企业而言可以真正降低成本,降低原材料消耗和能耗,提高物料和能源的使用效率;对于国家而言,真正包含国家的节能减排的中心任务,是中国向世界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对于地方政府而言,是完成国家规定的节能减排任务的重要方法和途径。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清洁生产审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日后工作中加强对清洁生产审核方面知识学习,将此次培训收获成果运用到往后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实际操作中。

  清洁生产审核是按照一定程序,对生产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提出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产生,降低能耗、物耗以及废物产生的方案,进而选定技术经济及环境可行的清洁生产方案的过程。国家在政策上鼓励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活动,并规定排污收费可以用于支持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国家还设立了中央财政清洁生产资金,用于支持国家清洁生产推行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清洁生产工作的实施。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