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承办的“低碳产品与低碳技术推广交流会”顺利在达州召开

时间:2019-01-1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加强节能低碳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加快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经济结构调整,由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我会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成都分中心承办的“低碳产品与低碳技术推广交流会”于16日-17日在达州成功召开。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致开班辞,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广交流活动,达州市及达州经济开发区相关管理部门能够熟悉国家和四川省开展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辖区企业代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意识,引导企业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我会首席专家、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总工李合意作重要讲话。讲话中提到绿色低碳和循环发展是实现经济、资源与环境良性发展的多赢发展一种模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有光明的前景,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深化对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的探索和实践,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自贡分院常务副院长、   高级工程师黎显伟,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副总蒋洁萍分别就“绿色制造”、“企业低碳转型的市场化机制”主题作了演讲。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奥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案列分享。

 

  17日上午的交流座谈会上,四川鲍斯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成都睿阳节能有限公司、四川梅塞尔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背景、文化、理念及主营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生态特色,介绍了在低碳技术(产品)的推广方面所做的一些特色亮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析了技术推广面临的问题,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有意义,为低碳产品与低碳技术推广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今后将积极参与,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