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坚持减缓与适应并重 统筹推进温室气体与污染物协同治理——我市召开应对气候变化及企业碳排放核查能力建设培训会

时间:2019-03-1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适应绿色低碳发展的形势需要,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养企事业单位碳排放管理意识,市生态环境局结合职能划入实际,近日,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成都市应对气候变化及企业碳排放核查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我会副秘书长受邀参加。

  会议解读了应对气候变化沿革和低碳发展内涵、成都市低碳城市试点建设情况,部署了年度重点企业碳排放核查工作;相关机构就企业如何制定碳排放监测计划和排放报告、配合第三方核查机构开展审核进行了指导授课。

  市生态环境局旷良义副局长强调,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一项前沿性、综合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坚持减缓与适应并重原则,更好地发挥应对气候变化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协同作用。

 

  旷良义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气候变化与污染防治的关系。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路径上与环境污染治理是一致的,与大气污染治理“四大结构”调整任务完全契合,应提高认识,与既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二是系统谋划,切实抓好低碳城市建设工作。加快制定低碳城市建设年度计划,结合污染防治攻坚,统筹推进温室气体与污染物协同治理,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三是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此次碳核查。区(市)县生态环境局、相关企业、第三方机构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核查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建管处、市环科院、各区(市)县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碳排放核查重点扩围企业,相关核查机构约2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