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四川-美国工业园区环保技术升级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9-04-2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423日,“四川-美国工业园区环保技术升级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作为支持单位,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主办,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和新都工业园区共同协办。会议旨在加快我省工业园区绿色创新驱动发展,通过中美企业合作,为我省工业园区提供先进适用的环保解决方案,增强中美两国企业交流和商业合作。美国节能环保领域企业代表、新都工业园区、各绿色园区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范思杰分别致辞,协会首席专家、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李合意作交流发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茆爽、副处长王卓、成都新都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旭华、新都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文豪、我会副会长黄均出席会议。 

   

  不仅是合作伙伴,更是学习的榜样。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在工业园区污染治理方面具有领先经验。四川省与美国合作前景很好、潜力很大,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四川省与美国在工业园区领域的环保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污染物减排、改善环境质量,让合作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范思杰表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需要开展各层面交流合作,此次研讨会为中美行业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分享建立友谊,寻求潜在合作来探索节能环保领域,并坚信美国是四川乃至中国面对环境问题挑战的理想合作伙伴。 

   

  我会首席专家、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李合意从生态园区建设、园区循环化改造、开展绿色园区建设有关情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省推动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状。正如李合意专家所言,我省近年来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另一方面又表明我省园区绿色发展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在今后的时间里,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愿与各位一起,为进一步推进四川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邀请到美国博瑞希集团、Clean Water Technology, Inc.ERIX Solutions Corporation、霍尼韦尔、麦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和美国普拉飞公司七家主要从事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园区环保系统检测等领域的企业进行环保技术解决方案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双方企业在环保技术方面的合作与经验交流,会议还安排了中美企业商务洽谈会,来自双方节能环保领域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