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形势报告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6-1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11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生态环境厅主办,我会与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承办的“省直机关生态文明建设形势报告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就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进展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作主题报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主持会议。省直各部门、各技术支撑机构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在气候变化的博弈过程中,中国从最初的参与者,成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贡献者、引领者。”报告会上,马爱民副主任以“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进展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为主题,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进程、中国贡献、国内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和行动成效,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的方向。

  马爱民副主任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当前世界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分析了当前我国低碳发展的战略规划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基本思路。讲座内容丰富,使与会同志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既开阔了思维,拓宽了知识,也得到了深刻的启迪,为准确地把握气候条件与生态环境变化之间的关系,用气候变化知识科学指导实际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强调,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要持续关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广泛凝聚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合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我会相关负责人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协会通过举办“共建绿色四川·共享碧水蓝天”等环保公益活动,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倡导公众在生产生活中将低碳出行、绿色消费、节能减排落到实处,成为推进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的行动者,让企业更早形成节能减排意识,助推四川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