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成立十周年暨2019年年会在蓉圆满召开

时间:2019-12-09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协会成立十周年暨2019年年会现场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十周年暨2019年年会于12月6日在蓉召开。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原第一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及省部分老领导、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副社长石涛、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谷声文、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曾义平;省经信厅环资处调研员张军等省级相关部门领导,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安以及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交通大学、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园区、会员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出席本次年会。协会副会长汤一凡主持会议。

  △协会原第一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讲话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原第一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在年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过去十年协会在多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倍感欣慰,对协会取得5A级社会组织荣誉表示祝贺。同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继续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继续坚持胸怀全局促进发展的工作要求。

  △协会会长谷声文致欢迎词

  谷声文会长在年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十年来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方面的重大部署,在政策咨询、宣传教育培训、服务企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谷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循环经济促进法,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我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作致辞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代表主管单位在年会上讲话。他首先向协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协会十年来为促进我省循环经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协会要在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各项事业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必须强化自身建设,要做到:规范运作管理、强化核心业务、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做好宣传推广。他还表示省生态厅将继续大力支持省循环经济协会进一步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社会组织,为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四川作出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协会法人代表兼秘书长陈权作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法人代表兼秘书长陈权代表协会向大会汇报了协会十年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过去十年协会宣教服务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第十六届西博会与德国联合举办“中德能效技术论坛”,获得最佳组织奖;第十七届西博会协会与意大利联合举办“中国—意大利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以及中国(四川)国际循环经济博览会,再获组委会嘉奖。成功组织“四川省循环经济领军人物、典型案例、名优产品公益活动”积极探索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完成了全省及自贡市、泸州市、凉山州等市州循环经济发展、资源综合利用等规划编制;成功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园区循环化改造、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基地等多个国家和省级试点示范单位。陈权秘书长还从大力推进宣传教育培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为会员服好务等方面对协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讲话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解读了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最新政策,为我省循环经济未来的发展带了来新思路,指明新方向。李边卓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四川协会能够带领四川省行业同仁一道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更多的互通交流,紧紧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促进转型发展服务的主线,坚持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着力加强基础与平台建设,真正发挥协会在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黄均作会员、专委会管理办法情况说明

  △协会生态环境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

  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黄均就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及生态环境综合服务专委会管理办法制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通过了现场审议。

  △新近入会单位代表授牌仪式

  △新增专家授聘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年会还为新聘请的专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同时,为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共荣,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和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川发展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安在会上发表讲话,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毅力代表会员单位讲话。

  △战略合作单位代表-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安发言

 

  △会员单位代表-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毅力发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