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四川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一)

时间:2020-02-1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上下积极配合、同舟共济。面对疫情,我会会员单位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大家充分发挥人力、财力、物力、精力等各方面优势,“疫”路同心共抗疫情。

  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山花烂漫时,让我们相约春天,放歌祖国秀美的河山。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海天水务集团:捐资300万助力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海天担当在行动。2月12日,我会副会长单位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通过成都市天府新区红十字会捐资3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当代企业的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海天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秉持“海天水务 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人员安全、生产安全、供水安全、排污达标为抗疫主题,制定抗疫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全面开展疫情的排查、监测、预防工作,实现了海天员工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的人身安全目标,确保了全体职工的身心安全;严格把握生产运营各个环节,对办公、生产、营业等重要场所和关键节点,落实消毒预防举措,实现消毒预防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服务范围内的供水安全和污水达标排放,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力争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目标的双胜利。

   海诺尔环保:捐赠4.85万双医用手套驰援全川防控疫情

  2月3日以来,我会副会长单位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批”捐赠物资已全部到位,集团领导带队分别向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住建厅共捐赠4.85万双医用手套,由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分配至各地级市环保局及相关部门,及时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公司的关爱与帮助。

   在此次疫情战役中,海诺尔集团下属各电厂严格落实国家的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电厂24小时安全处置生活垃圾任务。同时,应钦州、宜宾、内江市政府要求,应急处置市医疗废弃物品,做到处理地点定期消毒,处置过程全机械化,确保医废即到即烧,坚决避免发生二次污染,做到各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临危不惧,担当有为。
   福华集团:捐赠100万元助力乐山防疫攻坚及多批防疫物资驰援武汉、西藏

  1月28日,福华通达向指挥部物资组捐赠了一批急需物资,其中,3M防尘口罩1000个,3M护目镜100个,耐酸碱手套100个,雷克兰防护服100件等十分稀缺的防护用品定向捐赠给医务人员;同时捐赠2000公斤次氯酸钠和2000公斤双氧水,并印制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使用说明书,用于全市各单位消毒防疫。据悉,这是乐山市抗疫防疫指挥部收到的首批捐赠物资之一。

   继1月28日捐赠系列消毒用品和防护用品之后,2月3日,作为我会副会长单位的福华集团再次捐赠100万元,全力支持乐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物资驰援西藏

  2月11日,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仿佛要驱散病毒带来的阴霾,给人们一幅春暖花开的盛世美景。

  蓝天白云下,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整装待发,装载着爱和希望,飞速驶往雪山之巅。

   福华集团即将送往西藏自治区,支援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的一批防疫物资,包含3%双氧水1000KG和10%次氯酸钠6000KG。

  这是福华集团驰援西藏的第二批防疫物资。由于此次疫情问题重点在肺上,西藏作为高海拔地区,一旦疫情蔓延开来,危害将更大。西藏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2月6日,福华集团就通过乐山市发改委,向西藏自治区捐赠了10%次氯酸钠30000KG,用于支援西藏的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物资驰援武汉战“疫”一线

  武汉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大量的防疫物资是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7日,福华集团通过四川省公安厅,捐赠4000KG二氧化氯消毒液,直接用于支援武汉防疫一线。

  开通捐赠渠道,免费为乐山市内单位、机构提供消杀产品

  福华集团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号召,在保障安全环保工作前提下,主动加大双氧水、次氯酸钠、二氧化氯等消杀产品的生产量,开通捐赠渠道,免费向乐山市内单位、机构提供消毒杀菌产品。

   青岛崂应环境:自主研发气溶胶采样器,已应用于武汉疫区

  2月14日上午,我会常务理事单位青岛崂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区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一批“崂应2037型气溶胶采样器”产品,首批用于此次疫情防控的检测设备已发往武汉,新一批产品也正在加紧生产。

   在接到急需检测设备的需求后,崂应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各个环节的防疫部署,2月10日正式复工。复工后,崂应迅速集中各个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集团精锐力量迅速成立专项组,及时与防疫研究人员进行技术沟通,根据现有仪器情况进行订制升级,并在24个小时内完成了仪器的装配、测试、检验等各个环节。

  “崂应2037型气溶胶采样器流量范围为(5-30)L/min,能够满足气溶胶采样的动力及高负载要求,可满足在疫区进行布点,从而快速采集样本的作用。整机小巧便携,可满足多地区移动作业,考虑到疫区存在着多种突发情况,存在不便利性,这款仪器可搭配崂应9011Q型智能交直流移动电源使用。”公司研发工业设计总监邓春磊介绍说,即使野外五供电情况下,也能完成采样工作,为奋斗在疫区一线的采样人员提供便利。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气溶胶采样器检测设备已运往武汉疫区,后续会根据防控防护需求陆续研发升级检测设备,预计一期可生产1000台。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