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四川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四)

时间:2020-03-0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上下积极配合、同舟共济。面对疫情,我会会员单位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大家充分发挥人力、财力、物力、精力等各方面优势,“疫”路同心共抗疫情。

  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山花烂漫时,让我们相约春天,放歌祖国秀美的河山。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现代汽车集团:捐赠1500万元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现代汽车集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联合包括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内的国内各企业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战。

  据了解,现代汽车集团所捐赠的500万元医疗物资,主要是针对武汉现场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服、口罩及护目镜,及严重疫区群众急需的个人防护用物资等。

  

   同时,包括我会常务理事单位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企业,共同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水井坊:捐赠900万元支持抗击肺炎疫情

  面对近期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会会员单位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900万元,用于武汉市采购防疫物资,以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水井坊是川酒“六朵金花”之一。资料显示,近年来水井坊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曾通过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项目,倾力反哺和回报社会。

  水井坊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向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相信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同应对,势必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华西能源:捐赠N95和医用外科口罩2.1万个

  2月,由我会副会长单位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自己的境外营销窗口发动境外乡友采购的N95、医用外科口罩2.1万个,经过近一周的运输周转,几经周折到达自贡,并第一时间捐赠于自贡市红十字会,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华西能源首先对内做好防控和工作安排,扫清门前雪保证公司员工及家人生命健康安全。1月24日,成立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动态监控、重点筛查;1月27日,开展公司每日消毒、空调滤网清洗,进园区测温等工作;采购废旧口罩回收桶,实施废旧口罩定点回收处置,并要求各子公司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才复工生产。

  作为自贡的骨干工业企业,华西能源除全力以赴自扫门前雪,防范疫情不在公司员工及家人传播外,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发动公司全球营销网点,自贡籍境外的乡友,在国外广泛采购,并主动提供30万采购运输资金,力求尽快将国内紧缺的抗疫物资组织回来,这批口罩即是目前获得的第一批抗疫紧缺物资。

  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捐赠防护服200件、口罩1000个

  2月20日上午,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捐赠青羊区草堂街道办事处的防护服200件、口罩1000个,在草堂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简单捐赠仪式。草堂街道办事处蒋亚琪书记、冉洁莹主任、连彬副主任及街办卫生中心相关人员接受了捐赠。

  蒋亚琪代表街办对成都院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在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成都院在做好公司抗击疫情、复工防护的同时,向街办捐赠急需的防护物资,充分彰显了疫情联防联控的合力和中央企业责任担当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