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第二届生态环境监测暨工业园区风险防控预警应急体系建设论坛在成都圆满举办

时间:2020-10-1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10月14日,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指导,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博览局支持,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慕尼黑博览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生态环境监测暨工业园区风险防控预警应急体系建设论坛”在成都举行。会议邀请了省生态厅、省经信厅等省级有关部门专家,国家级工业园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技术支撑单位有关行业专家授课。来自省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各区县环保局、监测站、工业园区及各监测企业代表和会员单位机构共计200余人参会,现场座无虚席,听课热情高涨,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我会会长谷声文出席并致辞,副会长黄均、杨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汤一凡主持。

  谷声文会长在致辞中讲到,环境监测是保护环境的基础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尤其是化工园区和工业集中区环境自动监控预警工作倍受各级环境管理部门重视。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加强园区污染整治和规范管理等,但环境风险防控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的任务依然非常艰巨。举办此次论坛就是要按照新标准和新要求,落实企事业单位环境安全预警应急的主体责任,严格工业园区环境风险管控,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我省打造出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环境监测预警应急专业队伍,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管理需要,支撑政府决策。

  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辉、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康宁、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陈权、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朱辉四位专家分别围绕化工企业、工业园区的环境监测、生产安全、风险防控、预警应急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技术交流,受到现场观众欢迎,大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国家级工业园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技术支撑单位山东睿益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行业专家作主题分享。

  2020年环博会成都展是一次特殊环境下的环博盛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的规模、成果、影响力等超过预期。也意味着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下,我国环境产业必将迈上新的台阶,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