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四川循环经济领域实施减污降碳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1-03-29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事关中华民族系统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四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愿景,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向全体会员发起如下倡议: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污降碳、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将先进绿色生产理念和管理模式引入园区和企业。全面推动行业企业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循环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实行全面节约战略。加强资源能源集约节约,加快煤改气、煤改电进度,实施园区和企业节能节水和绿色化改造,推广节能技术和设备使用,不断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持续推进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加强工业“三废”,余热余压和农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积极参与城市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

  深入推进清洁生产。实施绿色原辅料替代推进工艺设备绿色化,全面开展我省重点行业、企业清洁审核,引导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简约适度,从我做起,拒绝奢华和浪费。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塑料垃圾源头减量。提倡绿色出行,宣传和消费环境标志产品、有机产品等绿色产品。

  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2021年3月19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103291725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