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蓉召开

时间:2021-03-3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3月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举行。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室主任刘琰,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顾问、相关标准编制人员以及特邀专家等出席会议。我会副会长汤一凡受邀参会,并聘为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为成立大会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宣读批复文件并讲话。随后大会进行授牌仪式,分别向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委员证书;向顾问颁发聘书;向委员颁发委员证书;向地方标准编制人员颁发工作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及分组会议上,主任委员罗彬对首届标委会筹备工作进行报告。全体讨论并审议标委会草案文件,全体委员审议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标准体系表和三年工作规划等标委会草案文件。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室主任刘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教授级高工莫玲分别就“我国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发展现状与展望”和“十四五期间标准化工作战略思维”作主旨报告。最后全体委员在各组组长主持下围绕标准体系建议、标准化工作发展方向、所在研究领域标准需求和《四川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发展专题研究报告》等进行交流发言。

  生态环境标准,是生态环境法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的重要依据。我会将积极探索推进我省生态环境标准包括生态环境质量标准、生态环境风险管控与应急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其他生态环境标准建设。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各界一道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首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