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川行”川南考察调研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4-1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4月8日,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明劲、杨有仪、黄均,办公室主任李珍等赴自贡考察调研,持续深入会员单位开展走访调研,精准了解会员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发展思路。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磊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自贡分别走访了自贡高新区管委会和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会员单位。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高新区管委会围绕自贡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工作重点,积极引入市外优势科技资源,并为高新区科技型企业提供指导性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上起到了重要作用。钟会长在调研中表示,科技创新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重要保证,关键是要让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为此,应着力培育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和典型示范企业,发挥技术创新市场化示范效应。

  目前,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新能源、环保产业、清洁电站的设计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及投资运营为核心业务,凭借出众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誉和业界人士的肯定,现已获得三百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技进步奖励和技术专利。同时,华西能源以技术创新作为强企之源,将新技术的推进研发作为开展环境治理、三废处理、水土保护等业务的引擎,致力于保护和再现城市的“绿水青山”。

  调研组还考察了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自贡市环保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产业园按照打造“中国西部循环经济产业园样板工程、示范工程”的要求,坚持集中节约、智能现代、绿色生态的理念,被打造成为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循环新空间。自该产业园建成后,自贡市垃圾处理能力大大提升,也解决了城市大部分固体废物的处理问题,有效助力自贡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在考察中获悉,近年来,自贡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重点加强工业源排放监管,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环境治理效果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高,打造出了一幅空气新、土壤净、碧水流的美丽城市画卷。

      企业调研结束后,钟勤建会长一行与自贡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工作座谈。自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磊从统筹协调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施高新区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高标准建设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以及推动垃圾分类六个方面就自贡市循环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赵局长表示近年来自贡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围绕全市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绿色循环低碳产业体系和城镇循环发展体系上取得显著效果,并表明自贡市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会谈结束后我会与自贡市生态环境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今后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自贡循环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网站首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