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礼敬建党百周年”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6-1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按照协会党支部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结合支部工作实际,6月15日,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重要论述,改选支部书记等。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

    按照通知有关要求,肖卓灵副秘书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在不同场合多次阐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与方法论,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首过往,不忘初心,是为了走得更为坚定、走得更为长远。因此,学习“四史”,以史为鉴,服务现实,意义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通过学习“四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全体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会议进行了支部书记改选,通过全体到会党员投票选举,肖卓灵同志当选协会党支部书记。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angzh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