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1-09-0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9月7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会分为两期,本期培训将持续到9月8日中午。培训主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能耗双控、“两高”项目、用能权交易等工作要求,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等政策宣贯,以及能耗在线监测平台省级平台建设情况、功能介绍以及企业端接入技术规范等方面进行培训。

  节能工作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搭建推广在线监测平台、纠正企业技术规范,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节能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过培训学习,我会相关人员就节能管理方面的认识理念、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对标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提高我省用能单位能效水平,推动全省重点用能单位在线能耗监测系统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