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切实服务会员单位

时间:2021-09-1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绿色金融部负责人朱晓凤等来协会交流座谈,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参加会谈。

  据朱晓凤总经理介绍,兴业银行自2006年在国内首先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业务,2008年成为我国第一家“赤道银行”,经过十多年的潜心发展,兴业银行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改革商业模式和经营机制,已形成了包涵绿色投融资、绿 色理财、绿色基金等多个业务类型的集团化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近年来,成都分行已累计服务绿色金融客户近900户,提供绿色金融融资金额超400亿元,支持了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水资源、景区管理、节能环保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仅2020年支持的绿色金融项目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3.1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7万吨、氨氮51吨,环境效益显著。

  黄均副会长在会上介绍了协会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兴业银行将绿色发展与商业行为有机融合,深入践行“寓义于利”发展理念,积极探求经济与社会环境效益共赢之路,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已成为国内银行业发展绿色金融的典范。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银企融资对接,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我省循环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座谈会旨在积极应对企业融资难的压力,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促进银企合作发展。希望通过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扶持会员单位健康发展,更好地为相关企业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和资金保障,共同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