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同心共谋新发展 携手奋力新作为 ——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开展电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了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进一步促进电力企业低碳转型发展,更好地发挥专委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作用,10月20日,我会副会长杨有仪,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秘书长尹维雷,成都市大数据研究院樊政理教授以及相关专家代表、会员企业代表、会员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一行赴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雅售电有限公司、川开电气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中雅售电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尹维雷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并指出,电力行业是碳排放的重点领域,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要“责任人”。电力工业碳排放量占我国碳排放总量比例较高。控制电力行业碳排放量是推动我国碳排放尽早达峰的重要措施。专委会将以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为工作重点,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凝聚电力企业,汇集行业专家,为我省电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中雅售电总经理雷婷从售电企业如何参与碳市场,为发电企业提供碳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与咨询,以及售电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川开电气副总经理张爱宝详细介绍了川开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能源数字化转型等政策,在打造绿色低碳数字化智慧园区,绿色工厂,研发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光储充配新能源微网系统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杨有仪副会长发言

  杨有仪副会长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专委会以及走访企业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紧跟党委和政府双碳发展目标步伐,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充分重视党建在电力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指引企业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引领、战略支撑和精神保障;第二,专委会的发展离不开会员企业的通力合作,大家要有“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发展理念,为电力产业低碳发展的共同目标建言献策;第三,专委会要服务为上,在走访中了解整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所遇到的“急难愁盼”,搭建政府、科研院所、专家、企业的交流平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川开电气走访现场

  此次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参观等方式,全方面、多角度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会员企业在双碳背景下业务转型、新技术研发、智慧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加深了专委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了解与互信,为下一阶段专委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专委会将继续以走访调研常态化,推动工作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为抓手,助力全年工作的推进。

  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