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油气与能源转型"——第七届西部油气论坛线上召开

时间:2021-11-0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11 月 6 日,由西南石油大学等单位主办,我会能源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西部油气论坛线上召开,论坛以“30·60目标:油气与能源转型”为主题,设置“能源转型发展战略”、“30·60目标与油气企业转型发展”等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西南石油大学校副校长张烈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于丽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赵总工在致辞中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相信在石油天然气行业艰苦创业精神的激励下,通过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优势,广泛发动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资源整合力量,共同推动油气能源低碳转型平稳过渡、安全降碳,油气行业将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五月,我会联合西南石油大学,汇集省内油气行业龙头企业、标杆企业成立了能源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专委会成立以来,不断壮大会员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在行业内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今天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第七届西部油气论坛,围绕油气与能源转型主题,汇集各界同仁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探讨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绿色转型的重大议题,对发挥政产学研交流平台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