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成都市发改委召开“十四五”园区循环化改造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1-11-2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11月19日,为有力有序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成都市发改委召开“十四五”省级以上园区循环化改造推进座谈会。成都市部分区县市发改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办公室主任李珍应邀参会。会议由市发改委副主任蒋明主持。

  会上,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别介绍了循环化改造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参会的县区市发改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就循环化改造工作打算、存在问题困难及建议发言。肖秘书长介绍了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政策,以及我省园区循环化改造的主要任务。他表示,新发展阶段赋予了循环经济“助力降碳”的新使命,园区循环化改造可通过整体工业共生及企业内部清洁生产,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废弃物及副产品的循环利用,提升能源利用率及资源转化效率,最终达成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目标,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举措。

  全体参会人员集思广益,共同分享经验,为成都市持续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会今后将加强在园区循环化改造方面的研究咨询工作,为提升园区绿色化发展水平,促进我省生产方式全面绿色转型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