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做好能耗等量减量替代 助力降低能源消费强度

时间:2021-11-2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省节能工作有关精神,积极保障“十四五”用能需求和发展空间,近日,我会受邀参加广元市能耗等量减量替代实施方案交流视频会,为市州节能减排发展建言献策。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办公室主任李珍、咨询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碳中和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甘霖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部门与参会专家就能耗等量减量替代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黄会长表示,认真贯彻好国省节能工作有关精神,要压实目标责任,加强监督指导,从组织保障体系、加强能耗监管、营造节能降碳氛围等方面,逐步完善实施方案保障落实体系。协会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省内各地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全面做好能耗等量减量替代是严格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持续降低能源消费强度和碳排放强度的重要抓手。我会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各地的交流研讨,助力我省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