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扎实开展“双碳”调研,凝聚发展合力!

时间:2021-11-2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汇聚高质量专业机构、专家团队,共同探索电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发挥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桥梁纽带与平台作用,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开拓服务途径。11月24日,我会副会长杨有仪,专委会主任委员虞文权,专委会专家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骋,专委会秘书长尹维雷,协会会员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赴四川金玖环能企业(集团)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李章金带领管理团队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金玖环能的办公场地、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公司负责人对企业文化、经营范围、资质荣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虞文权主任指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让电力行业处在了“聚光灯”之下,专委会应整合专业机构与行业专家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为电力企业碳排放检测与核查,碳资产管理,碳交易等做好政策解读和培训服务,助力电力企业低碳发展。马骋从电力行业碳减排的技术路线,发电侧清洁化、低碳化,消费侧电气化、高效化路径,包括时间表、路线图、减碳空间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杨有仪副会长最后总结到,企业要实现领域纵深发展,首先要提升站位,要从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角度出发,为政府的公共事业和企业的低碳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引导社会大众的环保理念。专委会要在环保低碳领域发展一批高质量会员企业,为政府、社会以及会员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支撑电力行业尽早达峰,助力全社会低碳转型。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