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创新智慧能源 助力绿色发展——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赴我会考察交流

时间:2022-03-2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3月22日,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成果转化部部长温源,平台公司总经理、院地合作部部长周攀,产业发展部副部长郭龙彪,教育培训部副部长王玲玲赴我会考察交流。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彭福,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秘书长尹维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会长对温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循环经济发展现状和双碳背景下循环经济的发展新方向。黄会长听取了温部长关于研究院智慧综合能源系统发展历程的介绍,对研究院的数字经济生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温部长介绍,研究院下的智慧综合能源研究所项目旨在响应国家在能源安全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需求,致力于数字化背景下,智慧综合能源系统的研究与相关技术的落地、推广、产业化。该项目将融合智能多能源与交通系统,打造高效绿色的智慧城市,助力我国能源系统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在双碳目标的推动和引领下,智慧能源作为具有综合属性和智慧属性的能源新业态,对促进我国能源产业的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会上,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力量,为智慧能源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探索双碳背景下能源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