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地方双碳工作高效推进”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2-07-0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双碳”工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重要内容,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落实协会“质量提升年”安排部署,认真抓好政企服务,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7月1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肖卓灵受邀赴射洪市委党校为射洪市干部培训班授课。

  肖书记就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作专题讲座,分别从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以及1+N政策体系、实现路径、措施建议等方面,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了深入解读。并在讲座中表示,射洪是我省“工业强县”,是中国白酒之乡,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矿石提锂企业天齐锂业。2019年射洪成功撤县设市,经济社会发展翻开历史新篇章,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新发展阶段,射洪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今年出台《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实施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为创建全国百强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指明了方向。射洪要在打造“锂电之都”核心区的同时,炼就产业降碳“关键法宝”,积极探索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减碳、以及碳中和路径,有效降低产品碳足迹。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员表示,此次专题讲座解读明晰、剖析透彻,通过学习,对扎实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