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战“疫”时刻 一场特别的党员大会

时间:2022-09-1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我会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了一次线上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主题党课以及“战疫有我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卓灵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肖书记在会上就近期支部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他表示八月以来我省先后经历了高温限电、疫情复发、泸定地震等系列重大困难。在此期间,我会支部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作为。在助企纾困方面,深入企业现场排查环境风险隐患,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在防疫抗疫方面,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守护万家灯火;在抗震救灾方面,发布倡议书积极为泸定灾区筹集善款,协助灾后重建。这些都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维护国家资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大幅降低能源、水、土地利用强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全社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取得积极成效。
  肖书记在会上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学习。肖书记指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授课中肖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在随后的“战疫有我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中,近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党员同志分享所感、所思、所想,以此激励更多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书写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