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深化国际交流研讨 努力开创循环经济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10-3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为深化国际合作,助力成都低碳绿色发展,一场针对城市循环经济未来发展和国际交流的循环经济培训会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科学、协会和国际组织的专家与会,涵盖循环经济发展下多个领域,包括节能减排、低碳建设和资源循环等。作为循环经济领域行业协会代表我会副会长杨有仪受邀参会并致辞。

  会议围绕城市未来循环经济的发展建议和重点领域的循环经济发展趋势展开,特邀国内外城市代表前来交流循环经济发展案例与心得,并探讨合作机会。

  杨有仪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四川在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同时,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循环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国务院发布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部署了“碳达峰十大行动”,其中“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为新时期持续做好循环经济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主要体现在四个重点领域:一是推进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化发展,二是加强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三是健全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四是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在新发展格局下,循环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未来20年将处于快速增长时期,对碳减排的贡献有望进一步持续提升。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重大发展战略决策,我会作为循环经济领域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四川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我会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探索构建面向“双碳”目标的循环经济体系,不断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