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奋进新时代 构建新循环 我会组织收看2022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时间:2022-11-0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今日,2022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受疫情影响,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模式同时进行,我会组织秘书处、分支机构以及部分会员单位全程收看论坛直播。

  本次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以“奋进新时代  构建新循环”为主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赵家荣,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解振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原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全国人大常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毅,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宋常青,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副司长温雪峰,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傅小锋等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群策群力推动我国循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主持论坛。

  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对国内外循环经济发展态势、政策动向、科技创新等内容作了演讲与报告,论坛现场发布了《循环经济这十年》。

  会后,我会参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论坛上领导们的政策解读和专家们的主旨演讲,对2023年度循环经济领域的政策走向和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基础上,作出的科学论断和决策部署。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是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重要内涵,是深化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必由之路。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是我国循环经济领域的一次盛会,为我国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我会也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本次论坛的相关学术成果,加强学习,继续为推动四川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