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2年度四川省循环经济发展领军人物展播 | 四川华东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虞文权

时间:2023-03-2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虞文权先生现任四川华东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四川省电力工程协会副会长、中国法政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四川省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四川省产业与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人大法工委立法(电力)调研员、四川品牌联盟专家组成员、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曾荣获十大杰出温商、四川省杰出企业家、四川省企业信息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四川省电力企业优秀管理者等诸多个人荣誉。

  践行绿色发展,奉献清洁能源,贡献美好生活

  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华东电气集团在虞文权先生的带领下已从成立之初的几人小团队发展成现在拥有1200多名员工,多元化业务发展的集团公司,成为民营企业里为数不多的拥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电力设施许可证承装(修、试)壹级资质的综合性实力总承包企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能源”“能源革命”“绿色转型”等关键词勾画出中国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蓝图。电力行业作为新能源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虞文权先生深刻意识到作为电力行业一员,这是机遇、是挑战,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华东电气只有紧跟时代大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才能保持基业长青。

  近年来,在虞文权的带领下,公司在新能源建设领域布局已久,制定了“清洁助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发展战略,树立了“践行绿色发展,奉献清洁能源,贡献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把践行绿色低碳战略作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加快将业务重心转向新能源,主动调整和优化业务板块,大力发展风电、光伏、水电等新能源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由华东电气集团承建施工的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中铝宁夏能源阿拉善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是中铝宁夏能源成立16年来单体容量最大、投资最多的风电项目,华东电气集团凭借该项目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优秀安装质量奖”(蜀安杯),再次证明了华东电气集团在新能源项目建设上的突出优势及贡献;二是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优化资源配置,聚焦团队建设,努力提升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持续发力新能源相关业务,积极承建更多新能源项目建设,并将目光瞄准光伏等新能源电站运维及后服务市场等更广阔的市场领域;三是把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和员工日常生活各方面,以身作则引导全员参与,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办公方式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例如无纸化办公、关闭公共区域灯具、倡导绿色出行、旧衣物捐赠等,将“绿色低碳,从我做起”的理念落到实处。

虞总视察中铝宁夏能源阿拉善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及220kV升压站项目

  白色的桨叶随风转动,输送着绿色动能到千家万户,释放出无限能量……碧野晴空,无边的戈壁浩浩荡荡,整齐排列的光伏组件一路延伸……目前,华东电气的新能源业务已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形成“水、风、光、储能”等一体的新能源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华东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如今,站在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的新起点,面对重要战略机遇期,虞文权先生表示将带领公司乘势而上,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为实现“双碳”目标中展现华东担当、作出华东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