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以碳为媒 共话蓝图 ——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委会赴安岳县人民政府考察交流

时间:2023-04-2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了充分发挥我会服务政府职能,推动安岳县清洁能源转化利用,助力当地经济绿色低碳发展。4月24日上午,我会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尹维雷、协会副会长单位四川华东电气集团等会员单位代表一行6人赴安岳县人民政府考察交流。安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峗杰,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峗杰首先对我会莅临安岳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年来,安岳县按照“资源引领、就地转化、成链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气”提质,持续释放聚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带动清洁能源产业快速高效发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协会发挥专家智库优势与资源整合优势,与当地政府共同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尹维雷秘书长对协会及专委会的主要职能,绿色发展智库建设、碳汇开发方法学研究以及在服务政府方面的主要成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协会发挥在规划编制、课题研究、标准制定、试点示范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安岳天然气资源优势,推动天然气就地转化利用。为安岳能源结构低碳化,探索安岳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助力安岳产业升级。

  双方还围绕“双碳”目标下,锂电池回收循环化利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林业资源价值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