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2年度四川省循环经济发展领军人物展播 | 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何志

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何志,思达能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高级项目管理师,《成都市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C类人才。为了加快推动我省环保装备技术升级,解决锂电池工业、冶金工业等生产领域的节能环保难题,何志联合从事化工、冶金工艺开发及环保技术研发的行业精英人才,共同组建成立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他时刻不忘苦练内功,以创新促发展。在他看来,创新是个人、企业、国家发展的内生动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公司成立至今7年时间,即已开发完成锂化工清洁生产工艺、电池级锂清洁生产工艺、冶金清洁生产工艺等新型节能环保工艺技术150项。公司与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致远锂业、容汇锂业以及中国石化等大型工业企业签订新能源板块销售合同总额达到8亿元以上,成立至今累计缴税2000余万。公司成立至今,承担30余项政府项目,2022年获得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与四川大学联合开展了2019市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烟气多污染物协同处理成套装备与催化剂项目;携手成都理工大学共同创建产学研联合实验室;2020年公司设计中心被成都市认定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思达能的“9万m³/h锂辉石煅烧回转窑窑尾烟气高温收尘器超低排放工程”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收录进《2020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名录》;2022年思达能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

  深耕细作,笃行致远

  何志多年来致力于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成功开拓了膜及膜分离技术在煤化工、新能源材料(锂盐、三元前驱体等)、钴、镍冶金冶炼、有价金属回收等高温气体过滤领域,以及湿法冶金、氯化冶金、稀土、碳酸盐、氯碱化工等液体过滤领域及自来水厂污泥的无害化资源综合利用处理等市场应用。为国内外生产企业在高温、高压、强腐蚀性、高盐、复杂组分等苛刻环境下的工艺性气体、液体和末端废气、废水的净化、分离、提纯、浓缩提供了成套技术和解决方案,实现了相关生产企业的资源节约、能耗降低、工艺流程缩短、产品品质提升和环境友好,促进了国家产业技术升级、节能减排及PM2.5防治,为国家实施碳中和战略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何志创办企业至今,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国家专利 278件,其中160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取得授权,17件发明专利已取得授权;已提交涉外专利申请8件,其中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的共5件专利均已授权。公司被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评为“成都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硫酸法锂盐膜浓缩技术、液相多盐体系定向膜分离技术、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冶金工业含氮副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四项技术获得工信部 “国际先进”科技成果鉴定。“浓缩高盐分含杂溶液的方法及其处理锂浸出液中的应用”获得2019年中国膜行业专利优秀奖;“高盐分液体的固液分离方法及其应用”获得2020年中国膜行业专利优秀奖;“冶金工业含氮副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获2020年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2022年,国内新冠疫情形式严峻复杂。在衢州市疫情爆发的关键点,何志在四川思达能衢州办事处迅速响应、主动作为,沉着应对,建立应急预案、储备防疫物资;科学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助力衢州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组织我们的员工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多渠道采购和协调,筹备了近10万元的物资,在做好消杀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及时将200套防护服、5万个外科口罩、200瓶消毒啫喱和100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送至客户单位,为客户单位的防疫工作提供支援;同时也筹备了5000kg大米,500kg菜籽油、432件矿泉水等给客户单位,解决了因隔离等造成的食物短缺的困难。“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他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筑牢防疫复产“铜墙铁壁”,为复工复产助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源创新为主动力,推动产业技术升级。思达能在何志的带领下始终专注自己的使命,奋斗在节能环保技术革新的战线上,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工作上感恩奋进,不曾退缩,用协调发展、绿色低碳、开放共享不断深耕着自己的领域,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让企业绽放出新动能,助推国家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