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3年度四川省循环经济发展领军人物展播 | 港华集团副总裁兼新都港华总经理——龙会成

时间:2024-03-0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龙会成先生现任职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成都新都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港华集团为香港中华煤气在内地投资及营运管理的业务组合,多年来持续深耕内地公用事业,并在稳固的燃气和水务环境业务基础上朝着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去碳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同时为满足客户多元用能需求,进一步转向用户端的研究、用能结构的改善,保障用能需求,提高用能效率,相继打造再生能源、延伸业务多元板块齐驱,拥有庞大的市场和客户资源优势。港华智慧能源定位领先的能源互联网聚合服务商,以综能化、去碳化、数智化为战略核心,开展区域性的综合能源管理和服务,包括分布式光伏、储能、充换电、多能联供等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以及能效管理、碳管理、绿电交易等智慧增值服务,并依托智慧能源生态平台,实现 “源网荷储”一体化和能源管理数智化升级,全面打造零碳智慧园区、低碳工厂,助力企业ESG管理。目前,已在全国22省、自治区、直辖市布局超过500个智慧能源项目,其中80个零碳智慧园区项目。获得社会各界认可,荣膺《财富》2022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榜单、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先行示范奖”。2023年《能源》杂志颁发的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特别贡献奖,2022年《中国环境报》环境社会责任企业、《界面新闻》年度智慧环保能源企业、《中国新闻周刊》年度低碳榜样等多个奖项。未来将持续进取,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断努力。

  在龙会成的引领下,港华燃气华西区域积极推动经营区域内工业客户开展煤改气工作,督促供区内工业客户完成锅炉技改,确保其氮氧排放物控制在30mg/m³以内。积极寻求向经营区域内工业企业推广分布式能源、集中供蒸汽供热等天然气新型利用场景,为四川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雪花能投)提供天然气供气保障。同时开展TMS-OA、TOP等系统的推广上线,通过信息化工具改变传统的纸质流程,节约纸张,低碳环保。港华燃气倡导低碳生活,倡导无纸化办公及日常节能,将环保概念转化为实际行动。2023年,港华燃气以“燃”点绿色、“碳”索未来为主题,探讨人类如何与环境和谐共处才能使得整个地球与社会可持续性融合。举办“港华大侦‘碳’、绿意盎然、重塑新生、港华绿植日、地球一小时、我的碳惠园行动秀”等多个低碳环保活动,积极践行低碳理念,为环境保护献一份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