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持续开展会员单位新春走访调研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4-03-2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3月20日,副会长明劲,以及会员服务中心一行赴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四川银谷碳汇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谷碳汇)调研走访。

  在银谷碳汇董事长熊简银的陪同下,调研组考察了银谷碳汇双流绿色分拣中心。据悉,目前银谷碳汇后端分拣加工中心共有40000余平方米,已形成从废弃物收集、分类、处理、再利用到销售等全过程的一整套运营方式,包括废物回收、智慧物流转运、再生资源加工和再生产品制造等环节,有效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

  调研结束后,明劲副会长表示,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安排部署推动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以及回收循环利用,一方面促进消费、带动投资,另一方面增加先进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推动节能降碳、减少安全隐患,既惠民、又利企,一举多得。是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抓住机遇联合行业相关企业创新发展,切实推动健全完善我省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