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宣传周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案例展播二 | 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创飞格环保产业集团(四川)公司

时间:2022-06-1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创飞格环保产业集团(四川)公司(以下简称创飞格)通过政产学研用合作,按照“双碳”战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降低碳排放步伐,引导企业绿色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及绿色转型的总要求,深度切入影响电镀废水、线路板废水、光伏太阳能生产废水等涉重含酸碱工业废水处理的提质降本、能效提升与循环利用目标,与亚琛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长城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开展长期的产学研合作研究,开展有关“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基于碳循环和碳减排数智化解决方案的涉重含酸碱工业废水处理能效提升与资源化技术创新研究”。

  此外,创飞格还聚焦有关工业废水处理与运营提质降本节点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依托承揽的通威光伏产业园的太阳能生产废水处理设施的等委托运营项目,组建环境工程+化工工程背景等专业技术以及同时具有丰富国内外特大型工程设计运营实践经验经历和工匠精神的多层次复合型的骨干团队,通过仿真实验、仿真计算+三维设计、VR实景两大技术理念和技术路线,协同运营前(提供中标前的技术标和商务标“模拟数据+工艺复验”云数据)、支撑运营中(技术持续改进和综合成本不断降低)、指导运营后(以仿真计算、仿真验算云数据为核心的三维VR云模式输出),从而实现工业废水提质降本、能效提升与循环利用的愿景。

  当下,创飞格致力于解决创新技术在工程应用和实际转化中比较难的疼点,将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作为创飞格的重中之重,其工程团队将主要技术成果通过政、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应用,已经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三角洲、成渝经济圈等全国取得巨大社会、经济和生态示范效益。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