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示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试点示范

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示范绿色园区经验交流专题】 

时间:2019-11-3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绿色园区”称号,2家园区企业荣获“绿色工厂”称号。



绿色园区






近年来,成都经开区坚持以人为本,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区,厚植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促进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着力打造美丽成都的“经开区样板”。
成都经开区制定《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总体规划》,重点招引先进汽车、高端装备项目,先进汽车重点发展先进乘用车、节能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现代工程机械。设计投资强度、建筑密度、产出强度、环境准入4项约束指标,在环境准入方面,主要污染物排放严格执行国家或地方排放标准。



绿色工厂






四川一汽丰田秉承“企业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保理念,日常生产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改善。近3年,平均每年环保投入超过3000万元,其中VOC改善项目得到成都市的认可并在行业内推广经验。经龙泉驿区推荐,市、省、中央相关部门层层审核,四川一汽丰田完全符合绿色工厂评价标准,最终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成都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是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安道拓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于2010年共同投资5.93亿人民币在成都建立的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汽车座椅、仪表板、门板等汽车内饰产品,是一汽大众成都最大的内饰供应商,拥有西部地区最大的气囊实验室,自主开发了搪塑生产线和自配料技术,着力打造先进而特色的的企业文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企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