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示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试点示范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国家级示范绿色园区经验交 

时间:2020-01-09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以下简称“西宁经开区”) 2002年4月经青海省政府批准设立,2007年被国家六部委批准为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2010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成为青海唯一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宁经开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总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东至宁张公路、南至天峻桥、西至大酉山坡脚线、北至哑巴沟,距市中心6公里、西宁机场20公里、西宁铁路北站4公里,宁张公路(227国道)和海湖大道由高新区东西两侧通过。
 



 
西宁经开区积极实施循环化改造,极大提升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水平。为了提升园区区域循环经济发展水平,西宁经开区制定了《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园区通过进行循环化改造,加快了生物技术、中藏药、高原绿色食品(保健品)加工以及电子、信息技术等循环化纵向延伸、横向拓展和推动资源、产品、副产物及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等多层面的联动循环发展,完成了资源集约利用与产业结构调整,解决了园区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废渣、废气的综合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和水的循环利用等问题,极大提升了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水平,西宁经开区发展成了循环化发展的示范园区。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