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四川省废铅蓄电池行业环境风险防控研讨会在宜宾成功举行

时间:2021-04-1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4月9日,四川省废铅蓄电池行业环境风险防控研讨会在宜宾成功举行,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明劲、杨有仪、黄均等领导出席。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宜宾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永富,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中华环保联合会西南办事处主任李合意,生态环境厅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汪洋,四川省辐射站副站长毕朝文,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齐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协会废铅蓄电池专委会成员单位、省内外铅蓄电池行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杨有仪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的指导意见》和生态环境厅、公安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共同促进我省废铅蓄电池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为本次研讨会致辞。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中华环保联合会西南办事处主任李合意,四川省辐射站副站长毕朝文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两位专家就我省废铅蓄电池行业环境风险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推动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落实、推进废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建立健全环境监管长效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持续开展废铅蓄电池违法犯罪行为省级抽查等工作建议。协会废铅蓄电池专委会主任委员董成林在会上作四川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当前我省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正处于关键期,准确把握形势,积极应对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中的每一项挑战是接下来专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后,副会长明劲在会上发布了四川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公约,公约提出行业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保护行业内规范发展的企业,严厉打击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推动行业标准建设,促进铅蓄电池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齐明在会上发表讲话,就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做出了介绍,并表示宜宾市生态环境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废铅蓄电池环境污染防治的宣传,强化废铅蓄电池企业的规范管理,并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上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钟勤建会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工作,此次会议主要在于推动做好国家和我省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促进四川废铅蓄电池回收行业发展更加规范。钟会长还从科技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全生命周期环境风险管控体系,推动提升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严厉打击非法收集、转运、处理行为四个方面为我省铅蓄电池行业环境风险防控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会与宜宾市生态环境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今后双方将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建立银、政、企联动机制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本次研讨会对我省废铅蓄电池回收行业健康发展、有效防控环境风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会将继续积极参与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环境风险防控工作中来,为助力打赢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攻坚战役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网站首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