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川行”考察调研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我会组织开展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川行”持续开展,4月27日至28日,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明劲、杨有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雷国琴等赴绵阳考察调研,中物院公共事务管理部部长、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主任刘开武,中物院公共事务管理部副部长、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副主任苗洪波,中物院公共事务管理部城管安监处处长杨晓儒,科学城安监环保局局长谢海明,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捷,局党组成员机关书记杜天福等相关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绵阳久远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和四川保和富山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会员单位,以及中科国兴(绵阳)科技有限公司、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倾听会员心声,助力企业发展。

  绵阳经开区是中国科技城的城市副中心、全市特色产业园区和新型工业集中区,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工业园区、四川省新型工业示范基地、四川省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优秀园区等荣誉。绵阳久远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依托科研基础优势以及两个国家级环保科研平台的产业协同发展优势,专业从事独有优势技术的复杂环保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及工程技术服务等业务,公司本部拥有二十余项国家专利,下属公司及关联公司拥有百余项国家专利。

  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公司本着“打造新兴产业、发展绿色低碳、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发展理念,高标准处理绵阳市中心城区和辖区各县市区的生活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园区将建成中国西部生态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示范园区、循环经济示范和科普教育基地。四川省保和富山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产业园的投资管理。是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拟建成西部的再生资源产业中心,为园内金属加工企业提供全套的产业标准化服务和金融服务。园区建成后将成为整个西部乃至全国的再生资源产业中心。

  钟勤建会长一行还调研了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该项目是在绵阳市政府与中广核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技术研发能力为支撑,集核医学研发、生产、配送、诊疗为一体的核医学产业园区。调研组深入园区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解园区及周边环境情况。随后,调研组与园区负责人探讨了园区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园区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调研期间,钟勤建会长一行还分别前往绵阳科学城科技馆、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座谈,并与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钟会长在科学城座谈时表示,老一辈科学家们在戈壁滩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推动“两弹”事业发展,夯实了强国之路。在这里,新一代的接班人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筑牢国家安全的“定海神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新发展阶段,协会愿加强双方协同配合,整合资源力量,共同提升和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钟会长在与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绵阳市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和磷石膏整改工作,为打赢打好净土保卫战做出积极的贡献。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绵阳经济社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协会愿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的深度合作,促进绵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共荣。共同推动绵阳绿色低碳发展,为绵州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净土长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网站头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