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科技参赞来我会交流访问

时间:2021-05-1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5月14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龚卓龙一行来我会交流访问,双方就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副会长杨有仪,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等领导参加座谈。

  我会与意大利在循环经济领域合作已久,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座谈会初始,双方就国内外循环经济实践的研究进行探讨,参赞龚卓龙就意大利发展环境经济的模式、特点与成就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杨会长向其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在循环经济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分析了我国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双方一同探讨了发展循环经济的对策与措施,希望接下来通过体系创新和模式创新,整合国际、国内创新资源,推动各种资源的集成、协作和配套,多元化、国际化的方式促进产业创新与管理创新,大力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国际化与生态文明的转型。

 

  随后双方就接下来的环博会线上预热活动进行了交流,本次成都国际环博会预热旨在向意大利企业介绍我省“十四五”期间的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双方希望借此机会,传播先进的环境科学意识,推广适宜的循环经济技术,提供同步的集成商务服务,解决现实的环保能源问题。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加强战略合作,一同推动中国和意大利在循环经济领域的合作,助推循环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ital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