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与自贡市就“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时间:2021-06-0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自贡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健及相关科室人员一行来我会就“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我会副会长明劲、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以及西南石油大学、省工程咨询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座谈。

  本次会议围绕自贡市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做好碳排放摸底、目标测算、实施路径等相关课题研究进行研讨,积极探索符合自贡战略定位、发展阶段、产业特点、能源结构和资源禀赋的低碳转型路径。会议还就推进能耗等量和减量替代工作进行了交流。

  去年9月,我国承诺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使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总体而言,碳达峰工作落实到各区域有一些共性的特点,包括能源、产业结构调整等,但不同发展程度、资源禀赋的地区也表现出了独有的特性。作为经济大省和清洁能源大省,四川各地迅速行动,积极探索行动路线图,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我会将继续加强各方合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四川乃至全国提前实现“双碳”目标。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h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