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为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动力

时间:2021-06-2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18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赴我会交流座谈,副会长杨有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雷国琴,中广核同位素科技(绵阳)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总监岳文强,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运营总监叶勇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杨会长对中广核集团、中国十九冶集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据中广核集团领导介绍,近年来,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系统实践中,中广核集团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统一,不断推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努力减少项目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提高自身科技水平,为绿色发展添加动能,逐渐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为推进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杨会长在座谈中表示,作为清洁能源之一的核能,在缓解不可再生资源匮乏、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我国绿色低碳能源体系中有重要作用,我会将继续与集团在产业、科技、人才、资金等方面联络融合,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助力核能利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公司高级工程师叶勇表示,中国十九冶集团始终坚持“服务环保靠技术,节能减排促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绿色施工、清洁生产”的施工生产理念,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不断推进清洁生产、绿色施工、减少污染物排放,始终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上不断前进。

    我会与中广核集团、中国十九冶集团分别就核能利用、绿色施工生产理念、循环经济建设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形成了合作共识,表示今后将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更好地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及循环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