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减污降碳 科技助力”——我会受邀参加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7月5日,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年会在成都举行,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环科学会理事长彭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姜晓亭,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谢天,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我会会长钟勤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受邀参会。省环科学会副理事长叶宏主持会议。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表示,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四川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他指出,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作为全省最大的环境类科技社团,要持续发挥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从夯实生态环境科技支撑的高度出发,建好平台,结长手臂,发挥好组织动员作用,为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提供施展才华的大舞台。

  

  钟勤建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十年来,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始终与四川环境保护事业协力同行、共生共长。承担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和重点工作,取得了众多令人瞩目的科技成果,获得了很多奖项荣誉,培养了一大批环保科技人才,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决策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向更高水平发展,对生态环境保护将带来更加深刻的影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面临更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愿与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一道,携手并肩,为推动构建四川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协力推进“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建成美丽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颁发了“2020年度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2020年度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2020年度四川省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优秀集体奖和个人奖”。

  中国工程院贺克斌院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四川大学刘敏教授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近年来,我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摆在首位。我会与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作为兄弟协会,今后将加强合作,持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搭建全省生态环境科技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促进科技进步,推动科技创新,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四川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