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推动近零碳排放试点建设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时间:2021-11-2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11月24日,我会召开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专家研讨会,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办公室主任李珍,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能源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扬,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碳中和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甘霖,西南石油大学教授陈军华等专家学者以及协会宣教政研中心、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均副会长主持。

  

  各参会专家围绕园区、企业、机关、校园、社区、景区六大领域开展近零碳排放试点建设进行交流探讨,就各领域相关指标体系、碳排放核算边界、核算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黄会长表示,近零碳排放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高水平建设的同时,实现区域内碳排放趋近于零,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生态文明最终目标的一个阶段性目标。这既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快推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各位专家共同把脉问诊,为有效推动近零碳排放试点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

  下一步,我会将系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继续深入探索具有四川特色的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建设路径,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