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加快环保产业发展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时间:2022-05-1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所长刘新民、高级工程师夏溶矫一行来我会座谈交流。副会长明劲、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副秘书长肖卓灵等协会主要领导参与座谈。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加快四川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健康、快速、全面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同时,由环科院编写的《关于支持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中提到了关于行业协会与环保企业的关系,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探讨。明会长表示,行业协会是政府部门与环保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是推动政策落地的有效推手,绿色低碳环保产业作为兼具带动经济增长和应对环境问题双重属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四五”期间呈现出绿色低碳引领发展、能源结构优化提速的趋势,实现经济发展与绿色发展交互融合,建设培育环保产业生态圈,可促进环保产业经济发展更可持续、更具活力。在此过程中,行业顶层规划设计十分必要,双方将以专业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共同推动绿色低碳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行业协会与环保企业有着紧密联系,下一步,我会将继续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凝聚各方力量,发挥行业协会平台枢纽作用,助力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