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地方双碳工作高效推进

时间:2022-05-2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助力地方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5月23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肖卓灵受邀赴遂宁市委党校就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专题讲座。遂宁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肖卓灵副秘书长从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以及1+N政策体系、实现路径、措施建议等方面,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了深入解读。并在讲座中表示,遂宁生态本底良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基础较好,要抓住用好“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打造“东方气都”、“世界锂都”,加快“绿色智造名城”建设,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省整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遂宁力量。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员表示,本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又有具体的实践指导,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对最新政策要求的领会,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