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名家讲‘碳’ 共‘循’未来”系列公益讲座第一期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06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四川循环经济协会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举办“名家讲‘碳’ 共‘循’未来”第一期公益讲座,讲座聚焦循环经济行业重点“双碳”领域,以”四川碳达峰碳中和形式与实施路径”为主题,探索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四川版路径,本期邀请名家为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高级工程师、能源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扬。

  碳达峰、碳中和是经济社会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3060”目标开启了低碳新时代,正在带动整个社会的巨大热情,并成为社会转型的巨大动力。陈主任从碳达峰碳中和基本概念入手,从四川视角切入,依次从双碳战略全球气候行动趋势,全面认识四川双碳战略的重要转折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对经济发展的中长期影响趋势等几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与政策现状梳理,深入解读了当前我省如何用好双碳发展机遇,并为企业做好双碳行动提出了相关建议。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系统,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接下来我会将持续举办该系列讲座活动,根据循环经济行业热点设置主题,交流行业前沿资讯,解读最新政策,分享行业发展的新经验、新路径、新技术、新成果,为我省循环经济领域不断赋予前进新动能。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