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精准指导送服务 把脉问诊防风险”系列报道之宜宾帮扶篇

时间:2022-06-2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6月15日至16日,我会副会长明劲带队,联合西华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赴宜宾市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帮扶组一行分别前往宜宾天原海丰和泰有限公司、宜宾北方川安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据悉,宜宾天原海丰和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氯化法钛白粉及相关产品制造,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分为原料准备、氯化工序、氧化工序、后处理及包装工序、废渣处理、废气处理、含盐废水处理等装置。帮扶组一行表示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隐含环境风险隐患较多,企业要及时更新或完善环境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对排查中发现存在环境隐患的,要去及时改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隐患问题整改台账,提高自身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宜宾北方川安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废气污染源类型主要有酸性废气、有机废气和锅炉尾气等。明会长在指导中表示,企业是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的主体,要深刻落实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对存在环境隐患和风险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限期整治,并加强自我督促,让整改落实不挂空挡,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