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精准指导送服务 把脉问诊防风险”系列报道之泸州帮扶篇

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提高企业生态环境风险管理水平,我会持续开展四川省重大环境风险企业隐患治理专家技术帮扶活动。620日至23日,我会副会长明劲带队,联合西华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赴泸州市企业开展技术帮扶工作。 

  在前期风险辨识、明确重点的基础上,帮扶组一行先后到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泸州宏达有机化工厂、泸州鑫福化工有限公司、四川三木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天华富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应急物资、应急预案、应急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排查指导,全面梳理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建议,指导企业强化风险防控措施,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此次帮扶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出发点,以提供环境应急管理技术服务为着力点,以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为生命线,通过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大体检,加强企业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落实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强化企业环境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防范化解企业环境风险隐患。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w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