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发挥协会智库优势 积极推进我省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

时间:2022-08-2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8月19日,为有力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推进四川省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探索近零碳路径,促进高质量发展’四川省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研讨会”在成都成功召开。会议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陈尧主持。作为全省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的积极推动者,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7家科研院所、行业组织、投融资机构和咨询服务机构的专家学者一起围绕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的突出问题、重大挑战、关键机制、路径对策、投资融资、支持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我省科学建设近零碳排放园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建设近零碳排放园区是在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推动园区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是实现科学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作为相关行业协会,我会充分利用智库优势长期积极推动我省近零碳排放园区的建设。今后我会将继续加强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的研究咨询工作,为提升园区绿色循环化发展水平,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101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