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打造美丽四川新名片——四川省气候投融资服务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2-09-2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更好发挥投融资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加快推动优质低碳项目落地见效。今日上午,四川省气候投融资服务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生态环境厅气候与合作处处长陈尧,以及生态环境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外合中心、省环境政研规划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相关市(州)生态环境局、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金融局、人行中心支行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因防疫要求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气候与合作处处长陈尧主持。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受邀参会。

  会议围绕我省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我省绿色金融工作开展、气候投融资服务近零碳排放试点园区行动等有关情况展开。

  生态环境厅气候与合作处处长陈尧在发言中表示,开展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是促进我省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园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既有利于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又有利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前我省已确定在11个市(州)的17家园区开展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接下来我省将在推动试点落实落地、加强调研帮扶、促进投资融资、强化能力建设、做好宣传引导等多个方面推进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工作。

  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近零碳排放试点园区建设为契机,发展气候投融资,引导和撬动资金加快向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投入和聚集,是“产业低碳化、低碳产业化”的内在需求和必然趋势。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双碳”引领下的气候投融资机遇;二是准确把握近零碳排放试点园区建设的投融资需求;三是精准服务推动近零碳排放试点园区建设取得实效。他还强调要以省级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为契机,加快推动气候投融资服务近零碳排放试点园区建设起好步、开好局、扩规模、出特色,打造和擦亮近零碳排放园区、气候投融资两张“美丽四川名片”,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全国首份近零碳排放园区倡议的发起单位之一,我会长期积极推动我省近零碳排放园区的建设,今后将继续发挥协会职能,搭建园区与金融机构沟通的桥梁,以绿色金融“贷”动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向。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