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积极探索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川行”考察调研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23-03-2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我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按照我会今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川行”考察调研活动安排,近日,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杨有仪等一行赴达州开展考察调研,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市委副秘书长邓一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肖启文等陪同调研。

  钟勤建会长一行来到达州东部经开区,调研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达州钢铁是全国冶金行业重点大中型企业,四川省机械冶金支柱产业20户大型企业集团和全省80户重点优势企业之一,实施搬迁转型升级后的达州钢铁,按照生态旅游式工厂建设,环保水平大幅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装备水平、技术水平、产业带动和综合竞争力均位居西南地区前列。

  在实地调研中,钟勤建会长对达州钢铁“绿色、环保、智能、低碳”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思想理念高度赞扬,他表示目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循环经济建设日益推进,绿色产业正在逐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达钢迁建项目将科技创新、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与企业升级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希望达钢能够继续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开发和达州东部经开区的建设,立足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把达钢打造成为西部极具竞争力的绿色环保型、创新发展型、智慧制造型示范企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大竹县政府进行座谈交流,据介绍,近年来大竹县认真落实双碳战略,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成功创建四川省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为大竹县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动力。钟勤建会长表示大竹县在持续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聚力攻坚污染防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今后协会能与大竹县继续深入展开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调研活动,以推进我省循环经济发展,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我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有效路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我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迈向新阶段。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