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牢固树立上游意识 守护好一江清水 我会污水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携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院长徐成刚等一行来我会进行交流座谈。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明劲、杨有仪,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等出席座谈。双方围绕我会污水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筹备工作和未来规划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副会长杨有仪主持。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就协会基本情况、专委会的成立背景以及相关工作程序进行了简要介绍。据悉,专委会的筹建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和《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我省污水资源化利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徐成刚就学院相关情况及专委会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学院现拥有“持久性污染物废水处理”“特种废水处理”等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专委会成立后将在政策研究、行业自律、会员服务、产业咨询、标准工作、技术推广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做到专业聚焦、高效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协会联合学校共同成立“污水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生态理念道路,必将成为我省建设美丽四川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委会在协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为我省污水资源化利用提供坚强的科学技术支撑。

  会长钟勤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协会与学校这次的牵手合作表示高度赞扬与肯定,并对专委会的筹备和成立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尽快完善相关程序,搭建好专委会管理班子,加快完成专委会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同时,要凝聚我省污水资源化利用行业力量,发挥好高校智力优势和科研优势,加强人才培训,将专委会打造为政、产、学、研相结合的高效实用平台,助推我省污水资源化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

  污水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的筹建是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守护好一江清水,坚定不移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具体体现。同时,我会也将以此作为契机,建立健全有关学术研究与科学发展的保障机制,促进我省污水资源化利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png